版权所有: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 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6月06日> > 总第403期 > 第A1版 > 新闻内容
互联网医院建设大事记
新闻作者:本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 2015年12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乌镇召开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做主题演讲。 在“互联网+”浪潮推动下,同日,“徐汇云医院”正式上线。 徐汇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晓慧等有关领导到场开启云模式健康服务启动球,标志着上海徐汇云医院正式在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落地。
  ■ 2016年4月14日,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徐汇区中心医院以及下属五家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了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徐汇区———中山医联体”。 医联体中的医生资源,也为徐汇云医院提供了强大的医疗保障, 并在2017年4月11日徐汇区———中山医院医联体开展“1+N+N”组合式签约和随后数年的医疗体内部交流、抗击新冠疫情上大放异彩。
  ■ 2016年6月1日,时任徐汇区区长鲍炳章一行专程赴滇,来到丘北县双龙营镇中心医院现场,参加“上海徐汇云医院”医疗点的开通仪式。
  ■ 2017年4月13日, 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视察上海徐汇云医院滨江站点。时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视察云医院斜土街道站点。
  ■ 2017年10月4日,第一届“法中医院健康管理论坛”在法国艾克斯莱班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朱福教授代表上海应邀作了“上海互联网医疗与健康管理”主题演讲,得到参会中法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标志着上海徐汇云医院正式走上国际讲台。
  ■ 2019年5月24日,我院承办“中法人工智能与医院管理论坛”,法国卢瓦大区医保局副局长等来院进一步商谈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问题。2019年9月27日,在法国举办的“第十一届霞慕里-勃朗峰欧盟卫生政策论坛”上,朱福教授作为唯一受邀中国专家做了专题访谈,将智慧医疗在中国的应用经验传送到欧盟论坛。
  ■ 2020年2月8日, 市委书记李强视察上海市发热咨询平台工作,对平台做出“持续引导市民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切实增强全社会的抗疫信心”的高度评价,并通过云医院平台现场连线新冠工作室医生,对医务人员疫情期间依靠互联网医疗解决百姓就医给予高度赞扬。
  ■ 2020年2月25日, 医院获批互联网医疗执业许可牌照,成为上海首家获批互联网医院牌照的公立医院,随后云医院获得市医保局颁发的首张互联网医院医保结算资质牌照,成为首家拥有互联网医院医保结算“双牌照”的互联网医院并成功开具上海首张互联网医保结算处方。
  ■ 2020年2月至3月间,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副市长宗明、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以及国务院第五督导组饶克勤组长等领导多次视察、督导医院防疫工作,并对互联网医院在抗疫过程中起到的引领作用给出高度评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湘ICP备090118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