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 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28日> > 总第389期 > 第A1版 > 新闻内容
徐汇区-中山医院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山医院及徐汇医院赴台分享医疗卫生成功经验
新闻作者:本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片1

图片1

  

  日前,上海代表团赴台北参加“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双城会)。双城会自2010年开始由台北、上海交替主办一次,今年是第九届,已成为两市之间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率团赴台,参与单位包括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等,以及台湾医院协会、台北市政府、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马偕纪念医院。徐汇区-中山医院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中山医院徐汇医院执行院长朱福受台湾医院协会邀请随团前往。
  台湾医院协会创立于1968年,为目前台湾涵盖医院家数最多、医事人员层面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且参与医疗卫生活动最为频繁之社团法人医事团体,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卫生组织活动与台湾卫生医疗政策制定,因而对台湾民众及医疗卫生行业皆有举足轻重之影响力,更是与台湾医院沟通协调之重要中介桥梁。
  12月20日,论坛在台北晶华酒店举行,台北市市长柯文哲率250人参会,论坛总出席人数达到历届最高。论坛为期三天,主题是“永续的城市,永续的发展”。区中心医院执行院长朱福告诉记者,上海市卫健委组织的代表团参加的是“大健康产业交流分论坛”,由台北、上海两个城市的卫生主管部门领导和医疗机构负责人介绍医疗卫生相关工作进展、分享各自成功经验。樊嘉院长作了《大型医院“医研产”创新实践》的专题演讲。会间安排参访了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马偕纪念医院以及社区照护工作站,与台北医疗卫生界就医疗政策和技术领域话题进行了交流,确切感受台湾医院管理上的多元化及优异的医疗环境,双方表达了加强合作的意愿。 (院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湘ICP备090118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