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 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28日> > 总第387期 > 第A1版 > 新闻内容
名家风采
新闻作者:本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片1

图片1

图片2

图片2

图片3

图片3

图片4

图片4

  

  蒋华良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导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J. Med. Chem.副主编。
  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国家青年科学家奖、国家青年科技奖、上海市牡丹自然科学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精英等多种奖项。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物大学分子动态修饰与化学干预”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组长。长期致力药物科学基础研究和新药发现,发展了一系列靶标发现和药物设计新方法,推动我国该领域研究水平进入国际前沿。
  沈敬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导
  研究领域为药物研发;绿色可持续性有机合成路线设计、工艺研究和产业化应用。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已获得4个创新药(化药1类)的临床批件。成功主持或参与了“新药创制”国家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及上海市的重大专项或基金项目10余项。以通信作者身份在JMC、OPRD、BMC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100余项,其中已获授权专利60余项。
  左建平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导
  从事免疫药理学研究,致力于难治性疾病治疗药物的发现研究。先后承担了欧盟国际合作、国家基金委、科技部、中科院、上海市等的多项研究课题,建立了国际水准的免疫抑制和抗病毒药物研发平台,确立了一批原创性候选新药。获中国、国际专利授权51项。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药学科技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药学科技一等奖(2次),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和上海市科委“优秀学科带头人”等荣誉和称号。
  余琛主任药师GCP机构办公室主任
  长期从事体内药物分析和临床药理研究工作,并致力于质谱技术的应用推广。已组织开展了170多个药物I期临床研究项目,包括17个国家创新药物的I期临床研究。努力构建国际规范GCP和GLP的I期临床研究平台,已有2个生物等效性试验研究项目通过WHO的现场核查(国内首家)。

本版编辑 程 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湘ICP备09011859号